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水泡男(三)

這位準備向陳文華打招呼,同樣穿黑色套裝的女仕,叫林美娟,她是某間美資公關公司的高級經理。她以往當記者時,因為甜美的樣貌,加上身裁普遍比香港女仕們強一點,惹來大量懷疑前世生於男兒國,未見過女人的一眾香港男仕們熱烈追求。

本來,以陳文華其貌不揚,旺角一樽鏹水倒下來,隨時有三四個他這種相貌的人中招,是難以吸引林美娟這類條件極佳的女仕與他做朋友,但陳文華這個的腦袋比較奇怪,可能因經歷過香港填鴨教育制度的記憶力地獄式訓練,他的產品知識相當強悍,而且很快便能指出公司內各種產品應有的賣點在哪裡,而這位產品百科全書,便成為了剛由新聞界轉來公關界不久的林美娟請益的對象。

「Philip,在忙在於想Proposal?」

「Daisy,沒錯呀,在公司內太多人,難集中精神。是呀,妳是不是有些有關公司新出產品技術方向的問題,這個周六中午有空否,不如約出來談。」

「好建議,近日對住你公司那堆新東西,都束手無策,這樣來吹水最好。不如周六在這裡附近。」

「一言為定。」

「我要趕回公司,等會再在電郵請教你。」

「無任歡迎。」

之後,林美娟在不少咖啡座上的男仕注目的情況下,離開了咖啡室。而在林美娟離開後,整間咖啡室,多了不少酸了的葡萄需要處理。

陳文華有一個缺點,就是他的聽力有時太強,外面的人的閒言閒語,很干擾他的思維,令他不大想在辦公室思考問題。但陳文華忘記了,他不相識的人,一些閒聊對白都可以相當嚇人,影響思維。而他的耳朵,不幸在這個時候,聽到三名中年女人,在談一些令他感到很不安的事,令他背部感到一陣寒意。